James Christina

一只杂食动物
产出见合集,碎碎念就当空间使的,请无视
脑洞比海深深不见底,坑品如天气气象万千
||塑料韩语,欢迎指正,圈地自萌,沉迷考古||
许愿一个没有屏蔽只有圈地自萌的世界

[湖原/HPparo]钝感(短篇一发完)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童话,友情属于湖原,请勿上升真人 

//魔法世界设定,年龄操作注意。在奂17岁,世云16岁,都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赫奇帕奇学院就读六年级 

//两个青涩的懵萌獾崽

//大田line和粉肠团一句客串 

 

 

 

一、 

“世云,世云啊——” 

金在奂跑得身上赫奇帕奇的黄黑围巾一飘一飘地,一路冲到湖边树下。看郑世云还在笃悠悠神游天外的样子,熟练地直接把他手中的笔抽掉,替他咔一下盖上笔帽。 

“世云,听我说,放下你的冥想,我拿到了一张绝妙的配方!我需要你!”他神神秘秘地说。 

“哦,什么配方?”郑世云慢悠悠从他的精神世界里脱出来,显然已经很习惯在奂虚势的时刻了。他应了一声,等着在奂自己组织语言开口把故事都倒出来。 

不过这次,在奂还真的带来了个大新闻。 

“佑镇——你也认识的,格兰芬多学院的那两个三年级——志训,他们两牵头搞夜游大冒险,据说差点被在走廊游荡的幽灵逮个正着哈哈哈哈哈!”金在奂一开口笑意就绷不住了,“嘿嘿嘿,还真给他们一路乱跑误打误撞,闯到图书馆的禁书区去了。一群人折腾了一晚上带出来个羊皮卷,自己一个字也认不得,跑来找学长我解读。哈哈哈!”显然,在奂对于自己在学弟中间的人气地位很满意。 

“哥确实很容易和学弟们闹在一起——在成绩不错的人里,你最不可能告状了。”郑世云一下心领神会了学弟们的意图,一群小鸡仔串通着找全校最有可能给他们答案的学长乌卒卒求解,想想画面还挺有趣。 

“那是!我多义气,”金在奂挺得意,“我其实也没完全理解这上面的记载,但就按我读了的那部分猜想,这个方子很像爱情魔药,说不定会是迷情剂、那个传说中的迷情剂哎!”在奂一脸跃跃欲试,“三年级那群未成年肯定看不懂,迷情剂的诱惑与风险又太大,所以我哄他们说这是算术占卜的记载,又答应给他们带一个月的蜂蜜公爵甜食,可算把这份卷轴搞到手了。世云你记得给我打掩护,佑镇再问起来的话,我就说把它送你啦。” 

世云听得有趣。其实我也还没成年,他想,但在奂讲着年上虚势的口吻又掩饰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的纯真样子太招人爱了,世云只给他捧场,“算术占卜这门课选修的人不多。你这理由找得好,佑镇他们是绝对不会拆穿了。” 

“我对它印象深刻啊,世云天天抱着题做不是吗。要不是因为你选修这个,我连这门课的名字都不想记,算术占卜真是天书。”在奂一边吐槽,一边从书包里找出来一份破旧泛黄的羊皮纸卷,“锵锵,就是这个!世云看看吧!” 

“我的魔药不如哥学得好,在奂哥都搞不定的话,我也没把握,”世云安静地说,没接过羊皮纸,“而且爱情魔药是换不到真心的。”他这样说,警醒在奂,也警示自己。 

在奂一听世云这是婉拒的意思,开始极力说服他,“世云总是太谦虚,明明和我都做得很好不是吗?你还记得我们讨论过爱情魔药的利弊吗?我们当然不会去欺骗谁的感情,让他人喝下迷情剂,但是当时我们不是特别标记出了迷情剂的副作用吗——能让你闻到你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的喜欢着的人的味道唉。现在我们有机会做出来,世云不感兴趣吗?说不定用这个能找到喜欢的人哦?”在奂兴奋得眼睛亮亮的,“世云不好奇吗?” 

“好吧,你说得有道理。”世云架不住金在奂迫切的眼神和迷情剂的鼎鼎大名,倒也生出了三分兴味。 

不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世云在心里默默地想,一边点着魔杖不慌不忙地指挥他的羽毛笔和羊皮卷自己打包,与厚厚的参考书一起缩小跳进书包里。 

“那,走吗?我想图书馆应该能找到更多资料。” 

金在奂一看世云肯参与,大喜过望,“OK!我们两个人肯定能成。 

 

 

 

 

 

 

二、 

他俩一贯合作默契,两个魔药尖子相加,效率与默契就远超旁人。 

在图书馆忙活了一个下午,两人就大致列出了一份需要的材料单与实验流程,还对典籍记载的做法上的争议做了一点考证。 

金在奂眯着眼睛辨认羊皮纸卷上模糊不清的字迹,把冗长的隐喻和古老的字句摘抄下来。郑世云翻阅着诸如《魔药千种》之类的典籍相参照,两人不时轻声讨论几句,交换着标记上自己的推测。 

他俩进度很顺利,一个给出关键词,另一个就能直接理解并接上思路,这其实和他俩之前课上搭档做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不能找教授指导,许多魔药的材料也需要自己准备。 

 “按着清单上的材料,我们可以在周末外出时霍格莫德直接找到大部分,剩下的需要用猫头鹰订购。这个周末一起去采购吗?”

“没问题,我的时间都归哥。”




三、

霍格莫德的清晨,美妙的周末。

魔药材料店首当其冲,郑世云和金在奂一人一半拿着清单扫荡完了整间店面。

用扫荡这个词或许不那么准确,毕竟他俩期间共计一起停下来抚摸店铺门口大盆大盆的茸茸球三次,在奂对此表示:“我控制不住我的手,或许这柔软的手感也是某种新型的魔法。”

“那威力可巨大了,毛茸茸可是能统一世界的。”世云随口接他说。在店铺另一边,他正试图移开一个挡路的巨吼鼠笼子,下一秒就被爆发的巨吼吓出了PPT式的慢放动作,在奂恰好目击了全程,从店堂另一头笑得开怀。

之后,在奂为了拿到一味保存在松软泥土中的药材,不得不以艰难的姿势通过一段会动的霍巴树根生长着的走道。世云在另一头软软地倚着墙看着他笑,不知道是在给在奂解围还是拿在奂打趣,跟他说:“哥,完全是舞蹈天才不是吗?”

在奂自己出来了也笑得不行,和世云合流一起慢慢研究展柜上没见过的药材。

他俩最后结账时还帮抽不出手的店主用魔法配合同时翻晒了一对双生藤。作为帮这个忙的报答,店家帮他们把不方便用魔法缩小的娇贵魔药材料用牛皮纸和木盒包装起来,保证可以夜骐直接给他们送货到学校,让他们不用携带着大包小包,轻轻松松地去享受周末。

周末的蜂蜜公爵也是他们必去的,在奂还答应过承包学弟们一个月的甜食呢。他俩沿着摆满各式糖果的展柜兜完一圈,看着每样都精致诱人的样子,各种款都包了一点,买满了空间袋不算,又被亲切的主人送了各种试吃装,说是看他俩可爱。他俩一起尝试了一蹦一蹦抓住才能吃到嘴的巧克力蛙和把食用者暂时变大变小的爱丽丝蛋糕,等到两人终于走出店门时,还在憋得腮帮子鼓鼓地吹魔法泡泡,看谁的糖泡泡能飞得更高。

他俩路过三把扫帚酒吧时,遇见一位长发卷卷胡子长长的男巫。这位非常应景地正抱着把“扫帚”激情摇摆,视觉上的激烈程度仿佛是他手中的魔法扫帚在挣扎着试图清扫主人。

与视觉上的冲击同样震撼的还有他手下流淌出的音乐的美妙程度,世云和在奂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待一曲终了,献上掌声和欢呼。

“你知道他抱的是什么吗?扫帚?”世云迷迷糊糊地问。

“首先,肯定不是扫帚,能唱两句歌的魔法扫帚都见多了,唱得好听又能触动人心的可没那么常见。”在奂断言,“我想这是某种乐器。”

“小哥好眼光,它的原形是麻瓜界流行的六弦琴,我魔改了它,用魔力作弦、魔法驱动,保留触感的同时优化了对手的负担,魔法还让它可以随时变幻出酷炫的外形,”卷毛男巫说着 ,顺手一拨,魔力具象化地泛出一层炫彩的音波,“怎么样?”

“酷——”在奂和世云异口同声地赞叹。

他们又听了两首歌,在离开的路上还讨论了一会儿,但是很快,男孩们就被吸引走了注意力。

“迷你魁地奇,要不要来一局?”

这也是魔改版的麻瓜发明,原形是操纵虚拟人物的游戏,而这里更是能通过转换玩家的魔力模拟出让玩家身临其境的效果。

世云和在奂开了一局双人模式,项目选了魔法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魁地奇。他俩的组合正好一攻一守。

世云仗着自己充沛的魔力输出,调动着手下的人物们满场飞,拉扯对方的阵型,操纵着角色们一路连堵带截,连着拦下了对方的三波进攻。

在奂的打法更巧妙,他玩魁地奇时间更久,经验技术和阅读比赛的水平比世云还要强,此刻就在游戏里发光发热,借着世云创造的机会,连连撕裂出攻击的缺口,灌了对面五球结束了这局。

他俩联手又刷了一波游戏记录,心满意足地结束了这个周末。

 

 

 


四、 

猫头鹰订购毕竟来回缓慢,等到两部分魔药材料终于到齐,已经是第二周周五的事了。 

两人分别下了晚课,在约定好了的东边走廊旧教室碰头。 

“魔药熬制就要八个小时——我们今晚就在这里睡,怎么样?”在奂坏笑着说。 

“夜游不归吗?我没问题,只要哥不要紧的话?”世云看起来接受良好的样子。 

在奂虚势起来是不打草稿的:“这怎么是夜游呢?这是我们对魔药的热爱,是对知识的追求。” 

世云顺口接他胡说八道:“我们只求钻研知识的执着,并不在乎外在的条框。” 

“很好,梅林也会原谅我们的。” 

瞧瞧他俩的脑电波,完美,两人一击掌,开始张罗起来。 

大釜立起来了,魔法火焰烧得旺旺地,处理过的材料流水一样地按着顺序投入,世云和在奂都对配方胸有成竹,此时处理起来便得心应手。 

“搅拌三圈……顺时针……再两圈……逆时针……一把葛根粉,世云——啊谢谢。” 

世云熟练地磨碎葛根块递过来,又接手在奂的魔法,把魔法火焰控制在锅中要沸未沸的状态。 

在奂取出冰冻的火灰蛇蛋,慢慢隔空指挥着它在灰堆边融化,在最精准的时刻送入大釜中。 

他俩就这样你加一勺我添半瓶地,整整耗费了两人一个晚上的时间,终于让一锅魔药初具雏形,接下来只要让大釜中的魔药保持微沸就好。 

两人都松了一口气,在奂挥挥魔杖,把处理剩下的边角药材堆到一边,世云查看着笔记做最后确认,新鲜的草药切口散发着独特的芳香,大釜在魔法火苗上慢慢咕嘟咕嘟冒泡,旧教室平日就少有人至,一切迹象都向两人预示着平和顺利。 

宵禁的铃声响了,提醒他们也该为过夜准备了。世云起身把旧教室的门反锁,又加了两遍单向消声咒,想想担心被巡夜的老师发现,又布了一层警戒魔法。 

“有点冷,”在奂嘟囔着,他已经脱了一半衣服。把黑色的魔法袍和针织毛衣变形成两个睡袋,层层勾勒上保温咒的暗纹,把自己的围巾变作一顶金黄色的帐篷,环绕着饰以黑色的跳动音符。 

世云也把自己黄黑格子的围巾解下来,交给在奂,在奂想想,变了一床被面上静静涌动着月光的毯子递给他。世云接手,先把穿着单衣的在奂环抱着裹进毯子里捂好,再用魔杖指挥着小帐篷支起来,把两个人的睡袋摆在一起。两个人分工默契,很快就布置出了足够两个人睡的舒适地铺。 

在奂怕冷,直接就钻进了被窝里,滚吧滚吧安置下来,乖乖自己把被角掖好,眨巴着眼睛等世云。 

世云满足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场景,把月光毯子给两个睡袋一边一半盖上,“在奂哥的变形术果然是完美的,而且真的好可爱。”他赞叹道。 

也不知道他在夸的是在奂的变形成果还是在赞叹施术的本人,反正在奂是显然开心了的样子,“做得好吧!”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果然在奂哥是我们学院的脸面!” 

世云又拿来两人的魔药笔记,交给在奂变了两个蓬蓬松松的枕头放上,也和衣躺下了。 

 

 

五、 

第二天他们是被城堡里学生们的喧闹动静吵醒的。 

“唔,哥,早安。”今天明明是周末,世云迷迷糊糊地想,为什么大家都不多睡一会儿呢? 

在奂带着对迷情剂成品的期待,倒是很兴奋,他已经清醒了,把自己身上的睡袋和毯子都变回来穿戴好,又推推世云示意他起来,好让他把占着的睡袋变回自己的衣服。 

在世云悠悠地爬起来的功夫里,在奂挥舞着魔杖把他俩昨晚过夜的痕迹恢复成原样,看世云睡眼惺忪的样子,顺手就指挥着从帐篷变回来的围巾飞过去给世云身上松松垮垮地系了个蝴蝶结。 

世云低头打量一下自己,轻轻扯一扯围巾,也跟着软软地笑开了。“哥,”他问,“这是新的时尚吗?” 

“新时尚、当然、这是最新的潮流呀,金在奂钦点的年度最热元素,我的得意之作。”在奂跟他嘴上跑火车。 

“确实是惊人的杰出设计呢,”世云一脸纯良地跟着夸,“哥也尝试一下吗?” 

“啊不,我不适合,就世云你这么系最好看了。”在奂赶紧找补。 

“果然是哥的sense。”世云轻轻笑,反过来顺着在奂逗他搞笑,摆出个不太协调的花托来。 

被呆萌美命中笑点,在奂反而被世云逗得不行,笑得手上的变形魔法都连连飙出一串儿加粗放大的kkk。他好不容易笑得喘过气来,总算想起正事,过来亲手帮世云理好围巾,拉他去看锅里的魔药。 

世云看着在奂的夸张反应很满足,作为反向逗人的那一个,他是彻底被闹清醒了,愉快地由着在奂对他的围巾动手动脚,又接过在奂递过来的水晶瓶准备迷情剂最后的一味材料。 

世云对自己和他在奂的魔药水准心里有数。虽说迷情剂对六年级来说也是超纲了的药剂,但超纲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在伦理上的危险性,实际的配制过程并不复杂。世云亲手确认过每一份材料,熬制的过程也一直在场。“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形上升的蒸气”,当看到完全符合书中成功描述的锅中魔药时,说他心里没有欢欣是假的。 

但是最终的结果完全出乎了世云的意料。 

他本来暗暗期许的结果是某种特别的味道,他读过很多关于迷情剂气味的记述,那些美妙而幸福的描述让没有经验的世云心驰神往。世云甚至在心底偷偷列了一个小小的清单。 

草药教室温暖的木质香气——那是两人的初见 

轻轻的灰尘与老旧而干燥的纸张——他们常坐的图书馆角落 

湿漉漉的水汽与草地——湖边树下他们一起下过巫师棋、踢过球、边写作业边闲聊、唱过很多很多歌…… 

这些都是想起来就能让他嘴角上扬的气味。 

至于在奂哥会闻到什么,他得承认自己心底有些小小的忐忑,但是他在这一点上完全不敢说有把握。面对珍重的事物时,人总是会更加小心翼翼的。世云觉得自己有些当局者迷。 

当在奂带着促狭的笑对他眨眼睛,问他“怎么样?你闻到的是什么?”时,说实话,那一刻,世云是堂皇的。 

他确实,一如往常地,什么特别的味道都没闻到。 

“我……只闻到了现实中的味道……”,他如实相告。 

世云还是有些不信邪,只围着坩埚拉着在奂仔仔细细地闻,期待能找出一丝特别来。 

当然,倒不是说什么气味都没有,两人所在的旧教室淡淡的尘封味道,他俩处理过的药材切面散发着草木的芬芳,还有和衣而睡一夜后两人混淆着的气味。在奂就在他面前,世云知道,他俩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身上带的香气总是免不了互相沾染的。 

就是现在,他还搭着在奂的围巾呢,他俩的学院围巾总是拿错,世云习以为常地想,他能闻到自己衣服上常带的柠檬香与在奂爱用的清甜莓果味又混在一起了,他日常闻到这个味儿的次数多了,总觉得完美带入了自己暗恋时甜蜜又酸涩的心情。 

可是世云这样捧着一颗真心的满怀忐忑与期待,却并没有让他如愿以偿。 

世云反复复复地嗅闻,迷情剂的魔法却仿佛不存在一样,分毫也找不出世云期盼的特殊的幻觉。 

我的喜欢,是假的吗? 

等到世云拉着在奂的手反反复复地确认了这个现实,被打击得心灰意冷的时候,在奂也不淡定了,“世云啊,我也什么特别的味道都没闻到。” 

“你也什么都没闻到?” 

世云这才意识到,当他拉着在奂满教室闻来闻去的时候,在奂也在闻魔药瓶子。 

“对啊,这教室满满的魔药材料味道,和你一样,我什么都闻不出来,最明显的可能还要算你的围巾,我以前都没意识到你身上的柠檬香味儿这么重。”在奂带点抱怨地说,一边接过他手中的魔药瓶盖好,“在我看来这次魔药是失败了,我俩都只闻到了现实中的气味,没有幻觉。” 

在奂振作得挺快,捞着世云的手小心着把魔药分装进便于保存的小瓶子里,嘴上还和世云打趣着说:“至少颜色挺好看的,可以当个装饰品摆起来。”在奂是本着好奇迷情剂能揭示的奇迹起的头,私自酿制魔药失败了也算是预料之中的风险,只是有些遗憾。 

啊,对,魔药失败也是有可能的,世云也反应过来了,是我迷怔了,一心只以为是魔法可靠,对自己的感情反而全无信心。 

是什么呢,这份酸涩甜蜜患得患失的心情。 

确实是喜欢啊,为他哪怕无心的一举一动,也时时牵动我的心弦。 


 

 

六、 

他俩折腾了一晚上,都该休息休息,换身衣服再洗个澡,摆脱魔药失败的阴影。 

世云和在奂一起穿越大厅、走过庭院,等两人走上通往宿舍的塔楼旋梯时,已经意识到了校园里异常的空旷。 

世云挥了个日程咒,淡蓝色的魔力在空中划出一串数字。看着这个,世云才意识到,今天也是可以出校的周末,高年级几乎都早早地准备好出去放风了,而他俩,完美地错过了出校的时间。 

显然在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懊恼得咂了咂舌,“我该记着这个的,今天对角巷冰激凌有新品,风雪之晶,是不是?” 

“嗯。”世云应到,他向来对冰激凌口味记得门儿清,有机会是一定要打卡的。他也有点失落。 

 

七、 

郑世云和金在奂回到赫奇帕奇宿舍时,在奂说自己要捎个口信,多拐了一步去找自己的猫头鹰,而世云发现金东贤还留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旁,津津有味地看一部电影。 

世云和他打了个招呼,东贤问他:“世云哥,你和在奂哥昨晚去哪里了?” 

对室友还是要给个交代的,世云于是就给东贤看了他们的迷情剂失败作,他无心细说自己的暗恋心事,只拿迷情剂引开东贤的注意力。 

金东贤显然也对传说中的迷情剂很感兴趣,他问世云,这个我可以闻一下吗? 

世云抱着反正也闻不出啥的想法,直接递给他。 

但是东贤闻过之后的表情显然不是平常的样子,他描述说,是温暖的羊毛衣与小熊软糖,还有让他想起故乡的气味。 

世云知道东贤有个从入学前就玩得好的青梅竹马,他也时常在餐桌旁见到的,看东贤笑意灿烂的样子,香味对应的是那个孩子没错了。 

奇怪了,明明是失败了的魔药,为什么在东贤身上却起效了? 

莫非…… 

这时金在奂也过来了,他没听到两人之前的对话,只招呼问东贤看的什么电影,顺手就把围巾解了下来。 

世云看看在奂,一下子被自己的猜想点着了,他面上还是沉稳地和东贤说恭喜你,确认在奂要留在公共休息室之后,一转头就进了寝室。 

在奂对世云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世云给他卖一波电影安利,他又被哄得起了兴趣,听话地留下来蹭金东贤的魔法电影。 

而此刻寝室里的世云可以说是心乱如麻。围巾,魔法袍,一件一件解下来 ,这些都在在奂身边放过的贴身物件做不了数;魔药笔记、羽毛笔,平时他俩都是互相借着看的,也不能算……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沉着、沉着,世云警告自己,他身上和在奂相关的物件太多了,他自己身上指不定也是混淆的气味——这样一思考,世云干脆直接去洗了个澡——洗干净气味,也给自己冷静冷静头脑。 

等世云再三确认过自己身上只有新换上的干净衣服带的柠檬香了。他带着虔诚而颤抖的心,再次拧开了魔药瓶—— 

甜蜜的树莓再次淡淡地晕开,与柠檬融为一体,草药室温暖的香气做底,还有图书馆淡淡的浮尘与湖边青草。 

正是他梦想中的幻境。 

傻瓜世云,思念的树莓近在眼前,旧教室比图书馆的陈旧浮尘更强烈,草药教室与青草的香气夹杂在处理过的魔药之间,他竟然就这么神经大条地混为一谈,差点错过了魔法的启示。 

世云失笑,他此刻有点幸福得过头了。 没什么比以为失去了再得到更让人珍惜的了。 

而魔法没问题,也就意味着,在奂也一定闻到了幻觉却没发现。 

怎么可能没发现呢?除非他的缘分也就在他面前呀。 

世云发现自己难以自恃地在微笑,啊,过于幸福的此刻,他想为魔法与爱唱一首颂歌。 

 

八、 

金在奂对世云把他隔在宿舍门外做的心理斗争全然不知。他正瘫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又从金东贤手里接过半包螺旋香草棒,准备看段不错的电影来治愈自己。 

但是金东贤并没有播放电影的意思。 

“世云哥他,是不是也找到了魔法预示的那个会喜欢上的人了?”他问在奂。 

“我们失败了。”在奂回答,他带着一点点不甘心又补了一句,“世云心上已经有人了,我还以为这次能套出他喜欢的是谁呢。” 

东贤看起来有些震惊:“原来世云哥已经有了具体喜欢的人的吗?他也不说,我一直以为他没有哪个特别走得近的女孩子。”他回想了一下,又自我否定了,“不对,世云哥天天也就和我们在一起,这哪儿看得出来?” 

我早就知道世云有喜欢的人了,天天和他在一起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最近的魔法都在开小花儿,在奂心里酸酸地想,可是他不说。 

这厢东贤还在吐槽:“世云哥太不够意思了,我都不知道。” 

“我也不是由他告诉我的,”在奂说,“我猜的,不然我也不会拉他酿制迷情剂,想从他那里听到句关于他喜欢的人的描述也太难了。” 

之前每次旁敲侧击问到他喜欢谁了,总跟我装傻,摆着一脸认真说什么最喜欢在奂哥的话。 

虽然他平时也嘴甜的不得了,带着直白地欣赏,把我夸得天上有地下无地飘飘然。但是我总被他的这个回答搞得脸红,真是太狡猾了。 

谁在身边就最喜欢谁的过家家游戏说过太多遍了,我才不会当真呢,在奂赌气地想,世云最会哄人了,明明是弟弟,我却总不知不觉就被世云带跑。但是这次,我,金在奂可绝不会再被岔开注意了。 

真的当我是亲近的哥哥,倒也告诉我呀,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在奂心里难过得直冒泡泡,他先入为主地认定自己了世云喜欢的不是自己,倒以为世云和他不说真心话,任世云强调一万遍,听着也只觉得世云为了喜欢谁和他生分了,再甜也觉着涩。 

他得承认自己是带着点过分的关心在观察世云。等待迷情剂揭示世云的取向那一瞬,他心里泛着酸,当世云和他说什么也没有的时候,他其实偷偷长出了一口气…… 

他自己也闻了一点,但注意力全放世云身上了,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感觉。 

幸好是什么也没有,他有些自欺欺人地想,他是在等待世云报出答案的那一刻觉察到自己心底的异样的,他把这归结于自己不想失去挚友的担心。 

“我们也可以猜一猜人选的嘛,世云哥没说他闻到了什么气味吗?”东贤接着问。 

“这倒不是因为世云不说,是我们的迷情剂失败了——我也闻过一次,什么味道也没注意到,大约是魔药失效了吧。”在奂百无聊赖地回。 

“怎么可能?世云刚才给我试过,我就闻到了啊!”东贤说,“在奂哥也是,这个借口太拙劣了,不想告诉我就直说嘛。” 

“真的是迷情剂失效了,我俩都没闻到,”在奂被这么一说也有点不确定,他自己其实没认真闻,只是嘴上还不承认,顺手就拿起了桌上承装着爱情魔药的水晶瓶。 

显然,世云离开得匆忙,迷情剂只拿了给东贤体验的一瓶,把剩下的迷情剂的瓶子忘在东贤这里了。 

在奂没有注意到世云的忙乱,他只是为了反驳金东贤,下意识地又打开瓶塞深吸了一口气。 

一开始与暖融融的公共休息室并无区别,泛出的书卷香味与赫奇帕奇学院标志性的草药气息混杂,直到些许淡淡的水汽弥散开,在奂才觉出不同。仔细辨别,才发现柠檬安定的存在感,起先毫不强势,却不知何时已然温柔地把他包围在其间。 

 

是郑世云。 

 

东贤此时一副你看我就知道的得意脸,和在奂说:“在奂哥,别瞒了,表情一下就出卖了你自己啦。我用这份迷情剂也闻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了,至少我能确定我的心意一定是真的。” 

在奂攥着手中的迷情剂,陷入了呆滞。 

 

九、 

圣诞舞会的夜晚,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旁,两位少年避开人群又坐在了一起。 

“结果还是我和哥单独留下来了呢。”世云的语气平平淡淡的,面上没什么波澜。 

“亏得我之前还拉你一起酿造迷情剂,结果还是没能找出我们喜欢的人。”在奂被他一脸毫不知情的样子酸到,一时有些情绪上头地讲了句反话。 

“哥明明人气很高,我都看到在奂哥收到的情书了,你为什么都认真回绝了呢?”世云明知故问。 

“世云不是知道的吗,我想要的是真正的恋爱啊,能完全理解我,互相投契、有共同语言的,真正的恋爱。”在奂回他,“世云才是,我们学院有给你当面表白的同学吧?传言都流传到我这来了” 

“对我表白的,不是我喜欢的人呀,在奂哥。”世云安静地答道,“而且,我连自己以为已经确认了的心意,也都不知道了。” 

“那个是魔药出错了啦,出错!世云你怎么介意到现在?我俩不都是什么都闻不出来,闻来闻去也只有我们自己身上的味道。”在奂咬死了这点,他才不要承认他心里酸得一点也不希望世云发现迷情剂的秘密。 

“就是这一点让我犹豫的,完全不敢确定了。” 

“我俩总不可能都在自恋吧,啊哈哈哈——”在奂笑了一阵,发现世云表情更严肃了,“什么啊,你真这么想?自恋?” 

“自恋……”世云无意识复述着在奂的句尾。他看起来像是在做什么心理斗争,慢慢地憋红了耳朵。 

 

如果两个人心上的,都是彼此的味道的话…… 

 

这个猜想太过于美好了,美好得让世云心尖颤抖。 

“哥是怎么想我的?”如果,世云只是说如果……是由于他期望的那个原因的话。 

“你不可能的啦。”在奂要笑疯了。他想,万万没想到世云在纠结这个,他认识的世云是和自恋这个词最不搭边的人。 

世云懵了一瞬,他打算好好铺垫着告白一次的,就这么被打断了? 

在奂笑过了劲头,也跟着懵了,怎么世云突然气场都这么黯然,“没事的啊,只是魔药而已,世云你总有机会追到喜欢的人的。” 

“!?……”世云眼睛亮了一瞬,却是理智找回了平静,显然他和在奂不在一个频道上,“在奂哥,这句太没有灵魂了。” 

“哎咦,我说真的,世云多招人爱呀。”在奂给他比了个心。 

“在奂哥……”世云一脸拿他没办法的表情,“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 

“当然啦,我也喜欢世云。”在奂秒回他,一脸我这次接住你的球了的得意。 

玩笑开多了就这点不好,世云无奈地想,他平时表白在奂的话算起来太多了,从单纯的实力上的憧憬到作为年下的倾慕慢慢变质,半调笑着掺和了真心的话也说了不少,现在简单的这种都给在奂学到条件反射了。 

真正的真心告白,什么时候能不带玩笑地说出口呢? 

可是看着人一点也没有开窍,脸上写着把他当弟弟的意思,世云又觉着这样也挺好,他也不是会去强求的性格。 

他俩还有大把未来,而在奂的心上,已经揭示了世云的位置。 

就守着吧,郑世云最不缺耐心了。 

 

“你怎么一下子丧的不得了一下子又一脸开心的,世云,你今晚到底怎么了?” 

 

什么都没有呀,我只是确认了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的事实。 

 

“我只是在想,在奂哥真的可爱又性感,魅力爆棚,快点找到你喜欢的人吧,是你告白的话,一定会马上答应你的。”世云对他笑得和糖一样甜。 

什么呀,你到底懂不懂我的心意?在奂微妙地感觉自己一败,偏偏说不出哪里不对。 

郑世云今晚太奇怪了。 

 

十、 

格兰芬多二人组又在早餐时间找上了在奂。 

“在奂哥,请给我们说好的报酬吧。”两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金在奂记着这个呢,虽然他的心下因着迷情剂带来的暗示纠结成了一团乱麻,但能拿到迷情剂药方这一点还是要感谢好哄的弟弟们的。在奂爽快地从兜里掏出大把的嗡嗡蜂蝶糖和岩浆巧克力来,“给,谢谢你们愿意把卷轴让给我。” 

这些糖果里有一份儿还是郑世云昨晚塞给他的,美其名曰用甜食治愈在奂母胎solo的纯洁心灵。郑世云太烦了!在奂带着点儿羞愤回想,说得语气温柔,分明是在看他热闹,明明世云自己不也还是单身狗。 

这样想着,金在奂心甘情愿地被弟弟们“敲诈”完了手头所有的糖果,很有些解气地目送这对虎得可爱的孩子们吵吵闹闹抱着糖果走了。 

回头一看,郑世云不知什么时候溜过来了,显然旁观了在奂和弟弟们的“敲诈”全过程,带着一脸宠孩子的愉快表情,又摸出一个甜食盒子补给他。 

在奂隐约觉察到自己也被世云划进了要宠着的小朋友分组,但是一打开盒子他就彻底忘记了这点不对劲儿,“哇,大发,你和我买的一样的。” 

“对角巷的限定预约口味冰激凌,我记得在奂哥因为和我做魔药,周末没有出校,很有些遗憾的样子来着。原来订到了吗?” 

“那是因为世云喜欢冰激凌呀,我就是想着世云陪着我出不去,后来请朋友专程给世云订了,本来也是打算给你的。” 

他俩一对视,都笑了,对想着对方而互通的这份心意,莫名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那,双份我吃不完,在奂哥陪我吃吧。” 

说谎,郑世云一个人就能吃下八个冰激凌。 

“ 好。” 

 

 

End. 

 

 

*注:不看也可以的设定 

*时间线是HP原著时间线的未来,95后的世云和在奂都可以算是战后第一批在和平年代长大的孩子。在世云和在奂成长记忆中的21世纪初,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亲麻瓜派的掌权,魔法和普通人之间逐渐有了小范围的交流,一些麻瓜的发明也开始在魔法界有了小范围的应用。 

*魔法界的成年标准是17岁,所以一岁差的两人中在奂刚成年,世云还差几个月。 

*湖原的魔药学、草药学、黑魔法防御和天文学都是优秀(O) 

*世云的算数占卜是优秀(O) 

*在奂的变形学是优秀(O) 

*除此之外的学科,两人大多是良好(E),偶尔也有拿合格(A)的日子

 *在奂的魁地奇是在校队打得风生水起的顶尖水准。世云去围观在奂训练时会被拜托上场补位,是隐藏的实力者。

*偏科也偏到一起去了的一对儿学霸 

*两人都属于赫奇帕奇学院,学院代表色是黄色和黑色 ,所以两位会戴同款的黄黑格围巾

*回塔楼时在奂说要捎的口信是给在对角巷的熟人的,内容是拜托代购冰激凌

*是没有遇见音乐的魔法世界,但是湖原和吉他是命运呀,私心设计了两位在对角巷遇见吉他路演的情节

*在奂糊弄弟弟们的算数占卜的灵感来自现实中世云热爱的数独游戏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