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Christina

一只杂食动物
产出见合集,碎碎念就当空间使的,请无视
脑洞比海深深不见底,坑品如天气气象万千
||塑料韩语,欢迎指正,圈地自萌,沉迷考古||
许愿一个没有屏蔽只有圈地自萌的世界

[湖原]天生情话(1)

//说是现背,但是成文时情报不足,站在2021的角度回看,和现实有出入的部分请多担待,比如湖原初见是在奂先搭的话,又比如202邀请在奂的是神音pd


一、 

郑世云去面试湖原大学的那一天,在等候被面试的走廊上,遇到了他心动的声音。 

从吉他起手第一个乐句出来,郑世云就注意到了,《I don't need no doctor》,选的是他挚爱的歌手John Mayer的曲子。面试房内的歌手有着一副有力而宽广的声音,漂亮的演绎与感染力,世云心下暗赞,不知不觉在心中跟唱起来。随着旋律的进行,接着是几近完美的吉他solo的表现,这样爽快的炫技与唱功一下子就征服了郑世云。在外人看来,此时他还是抱着吉他站在等候的人群里,微微张着嘴的安静样子与平时无异。可是郑世云知道自己的心在鼓噪,随着屋内的琴弦而跳跃。 

“好帅啊!”世云不自觉地轻轻在心底赞叹。只是隔着门听到了那人一首歌而已,却已经让世云心中勾勒出了他一人一吉他填满更大公演场的景象。未来成为这样的音乐人,正是世云的理想。 

郑世云还在回味刚才的吉他演奏的时候,面试房的门很快就开了。背着吉他的少年带着高兴得有点懵了的表情走了出来。这种实力,教授们一定是二话不说就通过了,世云笃定地想。显然,走廊里等待面试的学生们大多都和世云想法一样。几位来帮忙引导考生的湖原大学学长学姐都面露笑意。 

这一轮通过的人,还要准备下一轮面试,郑世云目送着这个少年被学姐送到楼梯口,不见了踪影。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湖原大学开学的日子了。 

拜湖原大实用音乐系的超严竞争率所赐,他们整个系也就8个新生,都是优中选优的好苗子。唯二背着吉他又身形相仿的两个人,自然而然地站到了一起。 

“金——在、奂,啊,金在奂,在奂哥,我之前面试就注意到哥了。” 

“从声音到吉他技术都很棒,哥很帅啊”,世云真诚的赞叹完,想到自己脑海中因为听到在奂的翻唱而联想起的一个人一把吉他一场公演的浪漫,又加了一句,“这种,是我的理想型。” 

——我之前面试就注意到哥了 

——哥很帅啊,这种,是我的理想型 

太直白了,金在奂一时有些耳热,虽然是称赞没错。看这个对话的走向,初次见面的同级生、未来的同窗,隐隐地有点撩? 

但是他看着世云,郑世云眼神是松松软软的温柔,语气倒是很笃定,干干净净的一脸正直的样子。 

于是他大包大揽地只当赞美,收下了这个新认识的弟弟,撑着年长一岁的哥哥架子,有点虚言地放话在新学校做大哥罩着小弟。 

 

二、 

他俩的课表总是重叠的,课上分组却常常不在一起。 

两位吉他主唱,定位相近,演唱的音色风格又相异,免不了总是进入取向不同的小组。 

郑世云对分组没什么大意见,他本来就是除了做好音乐之外没什么执着的人。他只是偶尔感到有点遗憾,他真的很喜欢金在奂的嗓音。 

又一次听着金在奂的歌声产生这个想法的那天,郑世云戳戳金在奂说:“哥,下次能和我一起唱歌吗?” 

金在奂内内地应了,没特别当一回事儿,大学的时光那么长,他们的机会有的是。金在奂想,一个电话就能约得到合作的人,不急。 

郑世云倒是很积极,给他发了kakaotalk。转天金在奂在干明太鱼店里打工完出来,就看到背着吉他等在门口的世云。 

“呀,你!”金在奂有些好笑,他万万没想到世云昨晚聊天里问他明天要干什么是这个意思,而且被一个弟弟堵门口接让他感觉有些微妙。 

“因为哥人气很高啊”,郑世云理所当然地说,“哥声音这么好,想选哥合作的人一定很多,我担心哥很难约。” 

“不是的啦,呀,世云自己人气不是也很高吗?” 

嘴上怼一句,金在奂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领着天上掉下来的弟弟回自己宿舍。 

“因为哥很难约,所以就唱哥想唱的吧。”世云这样说着,把自己背着的吉他包和金在奂的并排放在一起。 

“哪首好呢……”幻想着世云和他的声音配那首歌曲合适,金在奂抱着吉他开始随手拨拉和弦。 

“啊啊——这首我高中练过”,郑世云不知道听到了哪个和弦,突然说。 

“哪首?” 

“If I was your boyfriend, I'd never let you go. ”郑世云这样回答,他念的是开头第一句rap词,没唱出来。于是金在奂反应了一会儿,“如果我能做你的男朋友,我绝对不会让你离开我?” 

“嗯,如果我能做你的男朋友。”郑世云重复了一遍,安静地看着金在奂,等他想起来。 

金在奂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弹的哪部分勾起了郑世云的回忆,总之他开始在脑内艰难地搜索起英语歌词。 

郑世云就这么看着他绞尽脑汁,突然笑了出来,他连笑都是轻轻的。 

“哥,如果我是你的男朋友”,他又念了一遍,“不知道吗?” 

金在奂品了品郑世云语调里打趣他的意味,一抹吉他放弃了思考开始笑,“哎呀,你直接唱吧,说不定我就知道了。” 

郑世云向他伸出手来,“我的吉他现在是特殊调弦,能借哥的吉他一用吗?” 

 

啊,这首!——金在奂在主歌出来的一瞬间福至心灵,他应该知道的。 

但是他没出声打断郑世云唱下去。 

郑世云就坐在金在奂面前,低着眼拨弄吉他弦,唱到高潮时闭着眼,眉间轻轻皱起来一点。 

他太适合这首歌了,金在奂心下想,像是在用声音寄出一份情书。 

 

“是这样的歌曲,Justin Bieber的歌。”郑世云弹完最后一个音,一边交还吉他,一边如是说。 

“太棒了,世云啊,我们翻唱就用这首吧,会出彩的!”金在奂脱口而出。 

“只是想到了这首才给哥唱的呀——‘如果你是我的男朋友’——《Boyfriend》,推荐哥去听一下原版”,郑世云这样说,“但是今天不是说好了,唱哥想唱的曲子吧。” 

郑世云其实只想给在奂唱。好在金在奂其实内心隐隐地对背英文歌词有些犯愁的,他脱口而出的提议只是因为郑世云把这首诠释得太好了,惹人喜爱到感觉不搬上舞台可惜了的程度。一听郑世云无意唱,金在奂没有深思世云的理由,只为自己跑火车有个台阶下感到心安,很快开始思考别的选曲。 

 

三、 

他俩的duet表演最终还是没成,那个年末,郑世云被星船提前召回公司准备男版Produce 101,连学校的课程也请假了。 

金在奂是那时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向行事沉稳的郑世云为什么反常地不惜堵他打工下班也要敲定合作的。在激烈的演艺圈竞争面前,大一的他们已经不是最小的年龄,没有时间留给他们享受大学生活了。 

[金在奂xi,您作为个人练习生参演Produce 101 Season 2的申请已初步通过。请于指定时间前往电视台,与导演组进一步面谈出演事宜。] 

[哥,很抱歉,说好的合奏我却突然不得不提前退出,对不起。但是我知道哥也在渴望着一个发光的机会。或许,男版的ioi,哥有兴趣吗?我听说个人练习生也可以报名,期待在舞台上和哥再见。] 

金在奂看着一前一后送达的两条信息,深吸了一口气。 


 T.B.C.

本章的两首BGM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