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Christina

一只杂食动物
产出见合集,碎碎念就当空间使的,请无视
脑洞比海深深不见底,坑品如天气气象万千
||塑料韩语,欢迎指正,圈地自萌,沉迷考古||
许愿一个没有屏蔽只有圈地自萌的世界

湖原line

一个au,只有大纲和梗,欢迎认领。

世云尼做外交官发言人,出了名的大心脏,看似不紧不慢,对待再尖锐再突发的状况也能轻松化解的王牌。以偶尔电波系的有梗回应在记者和民众间也很有人气。

塌塌是记者,以张口就来扯虎皮做大旗毫不心虚的能力常常成功打入消息者内部,获得诸多一线内情。对待自己的稿子时非常真挚,是拥有神的笔力,深度报道引起了巨大社会影响的存在。


在校时其实是同校同系的两位,拥有相近的梦想,是惺惺相惜的知己。毕业那年,世云被早早对口预定进公务员行列,觉得自己也可以用这条路实现梦想就顺势去做了,而塌塌却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多,跑去做了实习记者,天南地北的,断了一年半联系。最近一年塌塌逐渐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回来跑国内新闻,恰好世云也成长到独当一面有了名头,两人才相认。


剧情开始时是重逢了七个月,私下约过两三顿饭。隔三岔五有记者发布会,台上台下提问回答总能对上眼神,结束后能一起喝杯饮品或者便餐。世云会给塌塌聊到公务员的一些逸闻,塌塌也会给世云聊聊新闻社的玩笑。但是真正在工作上两人都有默契,凭自己本事。


中间会有两人为了避嫌关系稍微冷了的时期。

塌塌先开始躲世云的,因为他们新闻社计划做一个世云可能知道内情的选题,立场和世云有些偏离。塌塌就得两头保密。世云察觉到也猜到了,默默地配合着不去联系塌塌。但是在塌塌把选题做完之后两人也没有再私下联系了,因为意识到了彼此的重要,不希望再有类似的情况伤害对方,而是默契地都选择远远守护。


之后是世云和塌塌各自稍微转一点方向,成为在隔壁的/另一个部门的记者发布会结束后能一起喝一杯的关系,虽然工作上稍微不太容易碰见了,但私下能聊更多话题,更少避嫌。

世云先转的。正好有新部门新的方向需要开辟,鼓励能力强的人报名,也会给年资轻的人机会。他就自己打报告上去了,也没和塌塌说。塌塌看到他从另一个发布会现场走出来很惊讶,不顾避嫌上去搭话了,世云就给塌塌抛了一句不要误会。

塌塌一开始差点以为世云是顺势彻底要躲他的意思。后来想明白了很快就去申了新的选题。

世云拿着报纸看到塌塌专栏新选题的那天被前辈评价说一贯稳重的世云君格外活跃。当天发布会出了很多梗,全场笑声响到金在奂路过门口站着(真的只是路过吗)也听见了。

塌塌后来主动给世云发了begin again主题的消息,世云很快就当作一般的消息一样的语气回复了,仿佛从未中断过交流,两人心里都清楚又温柔,没有置气,顺着就和好了。

暧昧期

两人花式约饭约足球看路演互相改稿子假期旅行,不管是专业话题还是生活兴趣都很合。

有一些越界

表白曲是塌塌唱的,拥抱我,世云的回应是给他和音完了一整首,直到最后也没有人真的把话说出来,气氛太好了,一切都是柔软地用音乐传达了。


————

这个世界观里大概没有吉他钢琴笛子架子鼓小提琴,在我心中他俩都是一旦开启了音乐的大门就都会义无反顾沿着这条路一路一直撞到南墙的人,殊途同归,没有别的支线。所以这是个两人没有遇见音乐,只是听听歌能唱两句的au。

同样因为没有音乐,世云这篇文里表象会更慵懒更不怎么外露感情,是没有解锁舞台模式的世云。(事实上就算是对有音乐的世云,我也时常被他的神对应和四次元gag震惊,平时这个沉静性格太反差魅力了)

塌塌在音乐上的才气被我私设点给了文学和采访技能点。所以他会是神之笔力,私下和世云也是互相接得住清奇脑回路的人。另外虚言症会是他记者职业中重要的一部分,塌塌装蒜套话一把好手。

———————

一些对应

世云的职业选择,顺势而为:“成团或solo对我来说是A和B选项的差别,选A也很感激,选B也很感激,都是为了我的梦想在努力,从这个方面来说,没有遗憾。”

塌塌的职业选择,专业不完全对口,想做的就去努力且做得很好:舞蹈零基础转爱豆

分离一年半:碗

再次相认:双solo

————

(如果有番外

  1. 还在校时期,一起参加比赛对稿子对到很晚,互相都尝过对方(泡面的)手艺,skinship都不以为意的纯真友情。


  1. 表白一点也不会害羞了,会盯着对方的眼睛说,亲一下说,回家抱抱自然就说出口了,两人里是谁先学会这个技能的呢?


评论(1)

热度(7)